焦作市中星街道:“五突出、五强化”掀起“五星”支部创建热潮

2022年06月17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焦作市山阳区中星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对村情社情进行摸底排查,因村适宜,分类谋划,以“五突出、五强化”工作措施,掀起了街道“五星”支部创建热潮,点燃了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创建“五星”支部的激情。

突出支部建设 强化支部堡垒

该街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建好基层党支部、选好乡村带头人。聚焦农村“五星”支部创建的29项具体内容,对照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清单,通过逐村观摩、“村社干部大比武”等活动形式,培养、发掘一批能力强、作风硬、工作实、成效好的先进村党支部和优秀村干部,营造辖区11个村(社区)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创建氛围,推动街道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突出产业优势 强化“一村一品”

中星街道各村根据自身产业优势,“一村一品”发展本地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中马村全面提升村内环境,建设生态采摘园,定期开展文明宣传和敬老爱老活动,争创“支部过硬星”。上马村对照创建工作找差距、补短板,重点围绕村内环境进行规划打造,建设村老年人幸福院、党建综合体、村内主干道“白改黑”等工程。巡返村聚焦“五星”齐发力,着力打造建设生态康养旅游村。


突出挂图作战 强化任务分解

该街道以让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围绕“五星”创建任务,详细制定创建细则,挂图作战、对表推进,用情用心用力打造可看、可听、可推广的基层治理和村级创建工作典型,持续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

突出网格管理 强化力量下沉

以辖区77个网格为工作载体,把“五星”支部创建和全科网格结合起来,发挥网格员联户作用,推动基层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力量下沉。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便民服务、优化环境等工作,形成资源共享、联动协同、共建共治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突出激励机制 强化结果运用

严格落实“周汇报、月评比、年考核”工作机制,把创建工作成果突出、群众满意作为村(社区)评比表彰、推优推先的重要依据,针对创建工作中创建不积极、创建成果不明显的村(社区),取消其评优推荐对象资格。同时强化督导考核,通过专班检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激发各村、社区形成创“星”争“星”、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实现共创共建共享。(王宁 是正坤/文图)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