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锻作风 促规范树形象 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能力提升大讲堂”开讲了!

2022年06月17日1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讲成功举行。第一讲由航空港实验区“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编制课题组组长、许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镭,以线上视频授课方式解读“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的编制依据和总体思路。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吴潜作启动仪式致辞,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同参加学习。

授课中,刘镭教授结合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发展实际,指出了市场监管工作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系统阐述了主要任务和实施举措,明确了推进“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具体途径,引导启发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强化监管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当前航空港实验区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贯彻“十大战略”,落实“三标”活动,深入开展“三学三提升”活动。举办郑航市场监管“能力提升大讲堂”,既是聚焦主责主业,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创新开展“三学三提升”活动、掀起“二次创业再启航”高潮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加强队伍建设,实现业务融合、队伍融入、全面提升的有效途径。

会议对开展好“能力提升大讲堂”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新共识。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学理论、学案例、学业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把握关键,实现新提升。坚持对标对表,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标准意识、提升专业素养、打造特色亮点、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政治理论、业务水平、作风纪律全面提升。要实干为先,确保新实效。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在监管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管”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破解一批难题,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提升能力、指导实践具有重要作用。将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站位格局、更高的标杆标准、更强的执行能力,为全区经济发展贡献市场监管人的新作为新担当。

“下一步,‘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针对干部职工想学盼学、实际工作中缺乏匮乏、需求较多的内容进行专题培训。通过人人参与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把大讲堂办成提高政治站位的‘进修讲台’、提升监管效能的‘交流平台’。”吴潜说。(杨宇 王亚婷/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