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四比一树” 激发干事创业内在动力

2022年06月18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行动向“七聚七新”聚效、干部向“七聚七新”对标,着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平顶山市卫东区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该区强力开展“比忠诚、比实干、比担当、比出彩、树形象”活动,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该活动以“高素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实施“六大工程”(政治历练铸魂、本领增强提能、专向培养成长、作风淬炼提效、实战能力提质、党建融合赋能)、19个专项行动为载体,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三力”能力,推动“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让干部在基层火热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引导干部集中精力抓主业、干大事、创大业,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以“融合赋能”为牵引,按照“组织相加、工作相融、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发展共赢”的工作思路,在城市重点围绕基层治理,在农村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放大党组织对各类资源的虹吸效应,深化“机关+社区(村)”“企业+社区(村)”“N+社区(村)”结对帮扶、共驻共建,实现各方面党建资源融合共享,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治理水平。

为推动活动的顺利进行,该区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每半年书面报告一次开展“四比一树”活动的具体情况。强化考核奖惩,把党组(党委)开展“四比一树”活动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重要依据。对抓干部能力提升方面履职不力,导致干部队伍松散、不正之风滋长、工作效率低下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一律不得评优。加大问责力度,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态度消极、简单应付,出现突出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严肃追责。

“‘四比一树’是着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多角度锤炼党性、多形式培训教育、多层次提升业务、多岗位历练培养,对全区党员干部队伍进行系统性重塑、标准化建设、全方位优化,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引导全区广大干部以‘无我’的境界,‘忘我’的工作彰显‘有我’的作为,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想干事、敢干事、真干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更优导向、更强素能、更好氛围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卫东的强劲合力,为高质量推进‘四区’建设、打造‘四个卫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卫东区委书记张伟说。(蔡长伟 朱江淼)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