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

2022年06月18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听证员聘任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司法公平公正,6月16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雷晓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永梅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裴海锋主持会议。

会前,雷晓霞带领35位检察听证员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党史教育馆等场所,了解了县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

会上,裴海锋宣读了检察听证员聘任决定,雷晓霞为听证员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郭永梅从听证的概念及适用的案件类型、听证会的参加人员、听证员的聘任条件、听证会的程序、听证员参加听证享有的权利义务及禁止性规定、听证员库建设管理的相关规定等六个方面,对新聘任的检察听证员们进行了培训。

韩磊磊、高红波代表检察听证员进行发言,表示将积极履行听证员职责,严格遵守听证程序,客观公正发表评论意见,助推矛盾化解,努力架起社会各界与检察机关沟通的连心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雷晓霞说,检察听证员要深刻认识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检察听证“监督员”“服务员”“宣传员”作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法律知识和检察业务知识,客观、公正、独立地发表评论意见及建议,敢于、善于提出监督评议意见,切实让检察听证成为提升办案质效、促进司法公开公正的重要抓手。要以自身专业知识弥补检察人员其他专业领域的不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通过亲身参与检察办案,助力检察机关以案释法,架起社会各界与检察机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桥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张斌/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