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纪委监委查“堵点”、解“难点”、治“痛点” 持续深化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2022年06月18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安阳县纪委监委通过一线走访查“堵点”、跟踪督办解“难点”、健全机制治“痛点”,确保各项惠企利企政策落实到位。

一线走访查“堵点”  今年元月以来,安阳县纪委监委按照县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相关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负其责、县乡纪委联动推进工作机制要求,坚持“挂图督战·干在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52名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对81家市场主体进行了走访,通过座谈了解企业需求,对照惠企利企政策清单查找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力求通过走访活动找到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堵点”。

跟踪督办解“难点”  安阳县纪委监委将走访时企业反映和发现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认真汇总研判,分类建立台账,按照职责权限、所属地域等,明确问题解决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问题解决进展缓慢的实行提级办理、跟踪督办、挂账销号,以强有力的“硬核”措施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截至目前,今年元月以来走访发现的20个问题已全部解决到位。

健全机制治“痛点”  “痛则不通,通则不痛”。为确保在解决企业有关难题中上下贯通、左右融通、内外联通,安阳县纪委监委把推动解决问题与专项监督统筹结合,与市纪委建立了问题解决信息上报工作机制,将非本辖区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上报市纪委,确保企业遇到的问题解决到位;依托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室组地”联动机制,对走访企业实行制度化常态化,及时了解企业诉求,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与县发改委、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督查局建立联合督查、解困纾难、信息互通、线索移交工作机制,确保督查、解难、资源等实现共享。(杨梦梦/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