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樊蕾:满腔热忱笔下留 不负韶华行且知

2022年06月18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学习中的樊蕾

大河网讯 “吾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元代诗人王冕在寒冬里写下千古名篇《墨梅》。舞钢市公安局民警樊蕾就如王冕笔下的梅花,默默地辛勤耕耘,不争不张扬,如一轮红日,总是在黎明时分,悄然升上了天,射出万道光芒。

樊蕾2021年考入舞钢森林公安,2021年3月,森林公安转隶后调入舞钢市公安局办公室工作,至今已在公安队伍整整10个年头。由于工作突出,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平安守护”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千里之台 始于垒土

非识无以断其义,非才无以善其文,非学无以练其事。

2021年被调入舞钢市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以来,樊蕾深知不仅要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还要有胜任岗位的突出能力。为此,她积极向他人学习,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对待每项工作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做到统筹兼顾之中突出重点,长远工作之中突出近期。

从事材料综合岗位的她,虽然不能像一线实战单位的战友们那样,直接服务群众、直面风险挑战、直击违法犯罪,但她深知办公室是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沟通上下的枢纽和桥梁,是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服务全局的中枢,把岗位坚守好、把职责履行好、把任务完成好,也是在战斗、也是在冲锋,也是对党忠诚、也是服务人民。

日常中,她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严格按照局党委部署要求,全力参与各项公安中心工作,尽职尽责、加班加点,完成了许多时间急、标准高、要求严的文稿起草任务。据了解,2021年至今,她先后撰写重要综合性文件近200篇,组织重要会议和活动近百次,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熠熠之绩 源于用心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用心是成就事业的基础,更是一种宝贵的品质。

办公室在公安队伍中是一个平凡的岗位,办公室民警没有与犯罪分子的正面较量,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但每当同伴在前方夺取一次次胜利时,他们总会发自内心地为同伴击掌叫好;总在夜深人静时,与笔为友、与纸为伴,徜徉文字间,传递公安正能量。他们在字斟句酌中挥洒磅礴才情,在鼠标与键盘的合奏里演绎人生精彩。

遇到自己棘手的工作时,她总会第一时间虚心地向身边经验丰富的民警求问、向同事求知。在老民警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樊蕾的工作方法得到了大幅提升和质的积累。

如今,各种工作对于她来说早已是得心应手。无论是日常工作安排部署,还是日常文件传达、报送,她都能一丝不、保质保量、不折不扣的完成,作为科室里唯一年轻的她,不仅学会了担当和奉献,更是做到了磨砺自身、独当一面。

余心之追 怙终不悔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在我儿时记忆中,警察是神圣的、威严的,在穿上警服之前,我对‘警察’的感觉就是惊羡和膜拜。当我加入公安队伍后,我才慢慢懂得‘警察’这个职业在除去神圣、伟大这些光环之后,需要的是默默付出,甚至流血牺牲。从事这份职业,周末和法定假日不休息是家常便饭;从事这个职业,熬更守夜和24小时值班备勤也是习以为常;从事这份职业,才知道‘警察就是人民的保护神’这句话不是空穴来风”樊蕾常说道。

工作中,为了赶材料、写稿子,白天黑夜连轴转,这对于樊蕾已经是工作常态。面对工作量大、任务重的工作实际,她从不抱怨,履职尽责,默默无闻,忘我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2021年,在年终公安工作总结整理阶段,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她利用周末加班加点,坚持从早上连续工作到深夜1点,瘦弱的她差点晕倒在办公室,最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调入新的工作岗位以来,虽然肩上的担子重了、压力大了,但她从没懈怠、苦恼、烦躁过,更从没有降低过工作要求和标准,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优秀党员民警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

岁月,即刻而来又转瞬而逝,周而复始又停行交替。办公室的岗位上一路走来,樊蕾同志在不断学习中前行、在奋斗中成长、在微笑中更有信心,酸甜苦辣相伴的生活铸就无怨无悔的青春,催着樊蕾在公安工作的道路上继续踏歌前行。(蔡长伟 朱莉娜 李轶昂/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