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巡察机构举办巡察业务专题座谈会

2022年06月18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巡察工作如何融入村(社区)基层治理体系?”“以什么样的方式方法精准有效跟进巡察监督?”“如何在建设‘四强县’大局中发挥巡察职能作用?”……

6月6日下午,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围绕“适应新形势做好巡察工作”这一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座谈会。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作为当前宝丰县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讨论、大提升”活动的有力延伸和“巡察质效提升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宝丰县委巡察机构在巡前集中培训课上安排参与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的十位巡察组长和市委“以干代训”巡察工作的两名巡察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践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

会上,有的组长提出了“三个重要人”的观点,强调要“做足功课、有理有据”,有的针对村(社区)巡察创新“五个分类施巡”的方法论,有的分享了“坚持组长负责制、坚持分工责任制、坚持集体研究制、坚持资料研判制、坚持巡察底稿制”的“五个坚持”工作法,有的谈起在巡察过程中要“脑勤嘴勤腿勤、多看多问多听”,还有的联系过往案例剖析如何精准发现问题。

“巡察质效的提升离不开科学理论指引,根本在于打铁还须自身硬。巡察工作的任务内涵、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工作格局、体制机制等都在不断拓展,巡察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迫切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巡察干部能力水平。宝丰县委巡察机构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讨论、大提升’,对过往巡察工作全面复盘,铺就理论研究平台,梳理总结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巡察干部加压出题、研讨答题,激励巡察干部从第一手实践的丰富素材中增强提炼概括能力,不仅培养出了一批兼具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人才,还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宝丰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这样说道,“我们通过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思想碰撞和智慧聚合,把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进一步引导巡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为即将开展的下一轮巡察工作打好坚实基础。”(牛倩)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