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推广智慧政务“掌上办”

2022年06月18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么方便!手机点一点就办成了,这么热的天也不用往外跑了,真好!”一位用“郑好办”成功办理失业登记的居民感叹道。

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郑好办”APP上线了“街道办一件事”,就业失业登记、劳动争议调解、计划生育关怀抚慰金、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十项高频事项不用跑腿“掌上”即办。自业务上线以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指导等方式积极开展“掌上办”业务宣传。让居民在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政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以前的全民核酸检测中,很多人已经感受到了“郑好办”的方便,在此次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介绍“郑好办”APP的内容、功能,积极引导居民下载,并讲清讲透“街道办一件事”线上业务办理流程。通过简单的手机操作后,不少居民群众都对“郑好办”App产生了浓厚兴趣。直呼“这个APP太强大了,等于说我足不出户就能将我需要办的事项直接办好,一步到位简直太好办了!”

据了解,下一步,北林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放管服”改革为指导,全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一网通办”,改革政务工作模式,使群众切实体会到网上办事的便捷和便民服务的高效性,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智慧政务“掌上办”,更多地满足百姓需要,更好地服务百姓需求,真正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赵洁/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