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文明从家庭出发 让文明遍地开花

2022年06月18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倡导家庭美德,提升辖区群众的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以家庭的文明促进社会的文明。6月1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上门为辖区内获得2021年度“中牟县文明家庭”荣誉的群众挂牌,以此激发群众参与到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来,助力乡村振兴。

“感谢狼城岗镇党委、政府的鼓励,终于把你们盼来了,以前看见别人家挂牌,我家没有,心里羡慕得很!我们家人都下定决心好好干,一定要拿到荣誉,这不,今年我们家也挂上了!以后还要好好干,拿更多的荣誉带动身边的人都参与进来。”文明家庭户张俊岭拉着白钢林的手说。

白钢林表示,通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对于促进家庭幸福和谐,乡风文明进步,倡导尊老爱幼,邻里团结,夫妻和睦,移风易俗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加快狼城岗镇和谐文化建设提供了基础保障。“文明家庭”的挂牌亮牌,向群众展示了农村文明新风貌,带动群众文明素质提升,不断促进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

据悉,下一步,狼城岗镇将围绕家庭奉献、家庭文化、家庭环保、家庭教育以及家庭生活方式的转变,着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不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内涵, 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推出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文明家庭,树立标杆,形成人人讲文明、户户创和谐的新局面。(李超/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