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丨他们用汗水凝聚劳动之美

2022年06月18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高温酷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土地,这样的天气,让人们只想待在空调房里吹凉风。近几日,天气预报高温红色预警,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依然奔波在岗位上。

“现在这个时期,像果树、玉米等都需要浇水,庄稼可等不得。”中牟县狼城岗镇南北街村群众李秀枝说。酷暑中,只见她接管、拔管,穿梭在麦茬地里。“我们是麦收后种的玉米,这么热的天,得让小玉米苗喝饱!”

在S312附近高底河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对河道进行硬化,尽管酷热难耐,但为了抢抓进度,他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额头上的汗水湿透了衣服,成为高温天气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在的工地也比较人性化,太累了就休息一下,还专门备了绿豆水解暑,身体还是最重要的。”在工地务工的樊大叔说。

工地负责人朱功勋介绍说,项目部考虑到夏季炎热,将对工作时间进行调整。另外,为了防止工人中暑,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每天派专人负责准备绿豆水和凉茶,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随时关注工人身体状况。

同样,在大街小巷,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个橙色身影,低着头,弯着腰,清理着遗落的垃圾,为美丽乡村贡献着力量。

炎炎烈日下,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用汗水凝聚劳动之美,他们就是最值得敬畏的风景!(薛凯 樊亚楠 卢静/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