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为民服务做“加法”优化流程做“减法”

2022年06月18日1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闺女,谢谢恁啊,恁这儿的服务就是好,不仅简化了手续,而且还开通了老年人绿色通道,今天一次就给我办成了。”6月15日上午,叶县社保局办公室一位步履蹒跚的大爷动容地对工作人员说。

大爷姓苗,今年67岁,由于年龄大,信息不通,需要查询个人信息资料,辗转来到叶县社保局,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苗大爷倒上凉茶水,详细询问事情缘由、需查询资料内容后,主动协调档案室工作人员快速、高效地为苗大爷提供了有效资料,解决了烦扰他几天的难题。

近日,叶县高温,日照强烈,给诸多办事群众带来出行不便,叶县社保局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强化工作作风、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等措施,全方位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提升社保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该局服务必须做到“三个主动”,即主动宣传养老保险政策法律法规、提供咨询指导等多方面的服务,让参保单位、企业做到心中有数。主动压缩业务受理、经办、审核、复核流程时限,在严格把关的同时,将主要业务精简优化为即受即办;告知程序、流程、要件,让服务对象少跑一次路、少打一个电话。

强化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考勤管理,落实AB岗制度,强化纪律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活动,在窗口服务中学会换位思考,将语速降低,政策讲清,倾听群众心声,勇于站在群众办事“角度”考虑问题,使窗口服务效率更高,人情味更浓,群众体验感更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服务群众行动中。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做好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工作,该局提前购买了一批清凉油、风油精、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同时,在大厅为群众提供茶水、设置专区座椅、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和助残休憩等服务,切实为办事群众优化流程做“减法”,为民服务做“加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冯和平 程晓歌 李艳艳)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