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交警一大队平原中队进校园宣传“一盔一带”

2022年06月18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遵法守法意识,从小培养学生文明出行习惯,切实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6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平原中队执勤民警来到辖区锦绣路小学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执勤民警结合中小学生上下学参与的道路交通活动,分别从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远离车辆盲区及内轮差、正确上下车及开车门等多个方面出行安全常识入手,用通俗的语言与学生互动的方式,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同时,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视频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等方式,重点向学生们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讲解乘坐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不乱穿马路、不在马路上玩耍、不搭乘超员摩电等;教育引导学生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铭记于心,教育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郑东亮 李健全/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