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中牟法院5G便民诉讼服务站揭牌

2022年06月18日1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减少增量,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要求,中牟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在河南牟山律师事务所设立5G便民诉讼服务站,实现诉讼服务“一站式”。

6月17日,在牟山律师事务所举行的5G便民诉讼服务站揭牌仪式,中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胜,立案庭庭长李印召等参加了活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文胜表示,设立5G便民诉讼服务站是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创新诉讼服务方式的新举措,希望牟山律师事务所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线上诉讼服务能力,积极应用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辅助人民群众通过互联网参与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阅卷、网上庭审等各类线上诉讼活动。同时,中牟法院也会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为广大群众、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为中牟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贡献法院力量。

河南牟山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便民服务站的平台优势,积极做好线上诉讼服务、法律咨询和调解等工作,服务好来访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网上诉讼服务。

据了解,中牟法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诉讼服务站建成服务群众的窗口、沟通民意的桥梁、接受监督的渠道、化解纠纷的阵地、释法明理的平台,让群众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一体化、一站式、家门口的全流程标准化诉讼服务。(蒋昊立/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