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精业的践行者 记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国政

2022年06月18日1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0年获得信阳市“青年岗位标兵”称号;2021年对公客户经理考核市行第一名,获得信阳分行优秀客户经理特别贡献奖;2013年出席市行先进工作者;2014年获得市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获得信阳分行“十佳员工”称号;2018年获得省行先进工作者,2022年获得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

他叫许国政,中国工商银行信阳明港支行客户经理。

敬业精业的践行者

许国政学历不高,但他善于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十几年如一日,执着追求,逐步成为业务的开拓者和新业务的实践者。许国政带领营销团队分析金融市场发展趋势,明确业务发展思路,根据客户情况量身打造服务方案,在全市金融系统率先开办了国际信用证业务、国内信用证业务、进口押汇业务、票据池业务等资产业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以快捷高效的业务优势争取客户忠诚度。

近三年,他服务的信钢公司年均结算量250亿元,年均办理结售汇1.2亿美元,年均销售回笼86亿元,理财产品年均2亿元以上。

服务标杆的树立者

始终不渝地做好工作,并不断地学习新的东西。资产业务是银行的高风险业务,关系到银行资金的安全。许国政一头扎入风险业务知识的海洋中,在资产管理工作中,坚持完善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堵塞风险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做好贷前调查,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掌握客户一手材料,不分严寒酷暑,不分白天黑夜,到炉前、车间、仓库实地查看企业押品,实现资产业务良性发展。在明港镇树立起金融服务标杆,在信阳工行也是有口皆碑:许国政三个字就是明港区域业务标兵的象征,没有他克服不了的难题,2020年,《信阳日报》曾刊登了许国政的服务事迹,夸赞他是“业务树标杆”、“同业争第一”的模范。

服务价值的体现者

日常工作中做到“三勤”:勤动腿,勤动脑,勤动手,十几年如一日与团队一起,致力于改善服务质量,营销更多客户、产品。经过多年艰苦不懈的努力,使明港支行的国内贸易融资、国际贸易融资、公司存款、公司业务中间业务收入等指标排名均居信阳分行第一位,对信阳分行的贡献度多年来一直起到支撑作用,尤其是国际业务在最近十年内市行占比一直处于70%以上。仅2021年,该同志带领的团队服务于明港当地企业,办理贸易融资贷款累计11.2亿元,开立信用证贷款10264万美元,为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朱美惠 李子耀 王晓桢/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