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夏播工作大头落地

2022年06月18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中旬以来,禹州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降雨异常偏少,农田表层土壤水分散失较快,对夏播工作不利。禹州市农业农村局精准分析形势,科学研判问题、及时制定《关于秋作物抗旱抢种指导意见》,提出克服靠天等雨思想,落实抢摘播种、造墒播种、雨前抢播、抗旱保苗等关键措施,迅速掀起抗旱抢种、抗旱保苗工作高潮。

据了解,禹州市夏播计划面积85万亩。其中玉米64万亩、红薯2万亩、大豆5万亩、小杂粮3万亩、花生2万亩、中药材2万亩、蔬菜5万亩、瓜类1万亩、其他1万亩。截至6月15日,完成夏播80万亩,总体进度达到94%以上。其中玉米59万亩、红薯2万亩、大豆5万亩、小杂粮3万亩、花生2万亩、中药材2万亩、蔬菜5万亩、瓜类1万亩、其他1万亩。许昌市下达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全部完成,共在范坡、褚河、郭连、山货等18个乡镇(街道)种植0.8万亩。另外,农技部门指导落实查苗补种、化学除草、中耕保墒、浇水施肥等技术,加强播后管理,巩固提升夏播种工作质量。(李玉强)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