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白桃采摘正当时 桃香四溢引客来

2022年06月18日13:08

来源:大河网

村民在采摘鲜桃

大河网讯 6月16日,走进邓李乡马湾村北部,一片郁郁葱葱的桃树林呈C形分布在沙河堤上,白里透红的桃子挂满枝头,种植户穿梭在桃林里,正在采摘成熟的桃子。

“这一片沙河滩50来亩,5年前,在政府的引导下,种上了纯种的马湾白桃。今年已进入盛果期,你看这个桃的长相、品质、口感都是一流的,今年还是一个丰收季。”邓李乡马湾村村民马套开心地说。

马湾村紧临沙河,土壤肥沃、日照充足,受地下泉眼水滋养,特别适合桃子生长,成熟后的白桃,果肉绵细软糯、入口甘爽,糖度可达15%。2017年,“马湾白桃”还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马湾白桃

目前马湾村白桃种植面积共有3000余亩,亩产2000余斤,每亩收益5000余元,主要销往广州、福建、香港等地。除了白桃,马湾村还积极培育甜油蟠、黄桃等优良品种。

近年来,邓李乡依托马湾白桃品牌优势,大力发展林果种植,先后动员妆头、泥车(ju)、湾李、后炉、庙李等村种植白桃3000余亩,种植葡萄、油桃、西瓜等其它水果6000余亩,致力打造集林果采摘、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万亩林果经济带,带动群众致富。

“下一步,邓李乡将积极谋划,做强做大马湾白桃品牌,扩大产业链,让马湾白桃真正成为叶县叫得响的品牌。” 邓李乡党委书记董晓峰满怀信心地说。(蔡长伟 吕娇娇/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