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傅集镇:人大代表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

2022年06月18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精神,杞县驻傅集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驻县、镇人大代表到镇敬老院、爱心院、中心校、幼儿园等地开展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傅集镇“一老一小一青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傅集镇爱心院慰问集中供养五保户时,人大代表们走进老人住所,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饮食和健康状况,并为各位老人送上慰问物资,祝老人们笑口常开、身体健康,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要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多关心老人们的日常饮食和健康状况,安排和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到傅集镇各小学及幼儿园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实地参观了各学校教室、操场、饭堂等场所,详细了解各学校校园及周边环境,重点询问餐饮安全、防控物资保障、出行交通、应急处置等情况。实地考察结束后,代表团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校负责人先后就学校办学特色与成绩、学校发展前景与展望、学校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认真分析现存困难,提出工作计划。代表团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对学校各项教育工作的汇报,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工作汇报中提到的困难与问题,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发展桥梁与纽带作用,持续关注学校后续工作,妥善落实各项建议,不遗余力助力教育再发展,积极发挥人大监督、保障和促进政府工作的作用,助推傅集镇学校各项工作稳定开展,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随后又实地查看了傅集镇公墓建设、幸福院工作推进情况,联系走访群众活动中,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带着问题“走”, 盯住困难“访”, 拿出对策“帮”,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积极为民代言,努力让收集的各类意见建议有回应、有效果。

此次调研不仅促进了人大代表继续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总结经验、巩固提升、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反映民情,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也有助于推进傅集镇政府工作,树立下好全镇“一盘棋”思想,围绕傅集镇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及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傅集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董伦峰)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