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淮滨县首例“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圆满完成

2022年06月18日1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切实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自推行“远程异地”评标以来,通过不断与周边市、县联动配合,在项目实施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提升了远程异地评标服务水平。聚焦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拓展合作范围,解决本地评标专家资源不足问题,不断形成区域评标合作链。

6月15日,淮滨县豫皖城市公交一体化枢纽总站设计项目在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四川省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联合评审。该项目是淮滨县首例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审项目,标志着淮滨县“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进入新发展阶段。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基础上,逐步扩大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合作范围,不断形成交易场所、交易系统、评标专家等资源跨区域联动机制,开展跨市跨省联合远程异地评标,为推进数字赋能,深度融入数字政府体系提供了生动实例,为加速实现远程异地评标“一张网”、持续优化提升淮滨县招标投标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心组织是基础。在总结数字化技术要点和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拓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以豫皖城市公交一体化枢纽总站设计项目为试点,制定详细工作预案,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协调招标人、社会代理机构、系统运维公司及四川省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前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调试,确保评审工作顺利进行。规范评审是保障。此次评审项目以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会场,四川省广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会场。评审过程中,异地评审专家通过在线沟通、实时互动、在线同步评审,形成“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的远程异地评审模式,进一步打破时空地域壁垒,推动优质评审专家资源共享,有效杜绝“熟人评审”“打感情分”等评审乱象,助推项目评审更加规范透明、公平公正。完善制度是关键。以持续优化淮滨县招标投标营商环境为工作抓手,进一步完善项目评审异地协作机制,实现远程异地评审工作常态化,逐步扩大推广应用范围,推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阳光交易”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服务、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等方面贡献应有的力量。

下一步,淮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创新力度,推动远程异地评标服务向移动端延伸,探索细化远程异地评标各行业类别工作规程,完善不当行为信息记录,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互助合作,深化数据共享应用。(朱美惠 符浩)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