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养老“钱袋子”!郾城区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2022年06月18日1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爷、大妈,多学习学习防范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小知识,谨防上当受骗……”6月18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黄河广场纳凉长廊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向老年人宣讲养老诈骗法律知识,提高老年群体“免疫力”,守好养老“钱袋子”。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摆放以案释法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特别是向老年群体介绍识骗、防骗技巧。

在发放宣传册时,干警们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向老年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的“代办社保”“冒充公检法”等诈骗套路,以及生活中防范诈骗以及被骗后如何应对的方法,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提高识别诈骗能力,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据悉,通过此次宣传,让老年人对养老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刘航 张林军/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