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进村入户解矛盾 真情代办换人心

2022年06月19日2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中牟县黄店镇罗家村群众王某给镇信访办打来感谢电话:“感谢镇党委政府!感谢信访代办员为我们两家调解开了二十多年的宅基地纠纷。”

就在6月初,罗家村群众王某找到村干部反映邻居建房后自己家大门被堵,导致家里无法进出……得知情况后,罗家村信访代办员李继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地查看。

李继锋到现场后看到,王某家东边、南边均为村内老院空宅,有树木阻挡且不通路,王某家唯一的大门开向西边,而西边邻居正在建房,王某一家确实无法进出。经过走访调查,李继锋发现王某与西邻早年发生过矛盾,导致双方邻里关系紧张。

经过信访代办员李继锋多次耐心调解,西邻同意让出两米宽道路暂时让王某过,待村委将东西主路打通硬化后,王某将大门开向南边,至此双方多年的矛盾得到化解。

据了解,信访代办员对及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起到了积极作用,效果非常明显。下一步,黄店镇将继续做好信访代办员能力建设工作,发动他们进村入户深入到群众中去,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实现矛盾纠纷不出村,群众信访“零距离”的目标。(赵新/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