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北林路街道:开展就业援助促进经济发展

2022年06月19日2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在经三路与广电南路交叉口的小游园开展了“就业援助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切实帮助辖区就业困难群众再就业,促进中小企业经济向好发展。

宣传就业援助政策,促进失业人员就业。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就业援助、农民工返乡创业补贴、社保补贴、技能培训、创业贷款、跟踪帮扶等政策。同时登记失业人员信息,了解求职需求,建立个人就业台账,有针对性地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一条龙”服务,后续做好就业跟踪服务,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整合岗位资源,就业援助见实效。借助此次宣传活动,北林路街道积极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举办小型招聘会,岗位涉及销售、采购、仓库管理、财务、厨师、收银员、保安、保洁、物业等各行业,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人员的求职需求。前期,工作人员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整合岗位资源,在活动现场张贴企业招聘信息,为企业和应聘者搭建沟通桥梁。

此次就业援助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登记失业人员信息15人,张贴招聘信息200余条,截至目前,已有1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下一步,北林路街道将继续坚持做好宣传引导,为辖区居民提供“零距离”就业服务,切实解决个人就业难、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张梦楠/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