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委宣传部“岗位大练兵”,争当排头兵!

2022年06月19日2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责任是一种奉献、一种使命,练就担当过硬本领,不仅要认清责任,更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在全社会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的大潮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事业,共同建设秩序井然、环境优美、文明繁荣的新禹州……”

6月17日,禹州市委宣传部举办“喜迎二十大·岗位大练兵”演讲比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飞扬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来自禹州市委宣传部机关的11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新闻宣传、网络舆论等内容谈经历、谈感悟、谈思索、谈决心,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阐述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干部的使命担当。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机关干部在活动中增进了思想交流,凝聚了工作合力。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今年以来,禹州市委宣传部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组织机关干部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岗位大练兵”活动,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促进工作。开辟“人人学业务、人人提能力、人人重实践”每周课堂,机关干部轮流上台,讲业务知识、谈学习心得,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扩充知识储备,拓宽眼界思路;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每周学习日”等,针对业务需要和工作薄弱环节,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学什么,让机关干部学有所长、术有专攻;每月组织1次业务讲坛,通过演讲比赛、知识测试和知识竞赛等形式,检验学习成效,提振精神担当作为精气神;每季度组织1次实战演练,通过示范演示、实操训练、情景模拟等,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实战中提升专业能力。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宣传好、服务好、保障好党的二十大,是全体宣传思想干部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全战线党员干部将立足岗位职责,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总结中提升能力,以过硬的作风本领推动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禹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赵丽娟表示。(康晓灿/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