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村法院执行干警成功调解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2022年06月19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调解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据了解,原告赵某某与被告张某某、司某某系朋友关系,被告张某某、司某某因资金周转困难,于2009年7月至2013年11月期间,多次向原告赵某某借款共164760元。经原告赵某某多次催要,被告张某某、司某某以种种理由推辞,不予偿还,故原告赵某某将两名被告人诉至法院,要求两名被告人共同偿还原告借款164760元。法院判决后,因被告未按照生效的判决书履行还款义务,遂原告于2014年12月3日向马村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后,执行局干警向被执行人下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拘传被执行人,在强制执行措施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但因被执行人未按照协议履行,申请人向马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干警在吃午饭时突然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此时被执行人夫妻俩都在家中,执行干警立即放下碗筷前往被执行人家中拘传被执行人。

据了解,被执行人张某某已被马村法院多次拘留,是一个典型的老赖,态度恶劣且嚣张。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详细告知其强制执行的后果和法律风险,以及采取强制措施给他及他的家人带来的影响。被执行人也意识到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但因被执行人家里经济紧张,之前的和解协议数额也较大,故未能按照协议进行还款。经执行干警耐心调解后,双方重新达成了和解协议,同时,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15000元,至此,案件顺利执行完毕。(赵利红)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