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丰收之后有“风景”

2022年06月19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收圆满结束,粮食颗粒归仓。麦收后道路两侧产生的秸秆、垃圾,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6月15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温泉街道,机关党员干部、村街“两委”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持续开展集中清理行动,确保丰收之后有“风景”,麦收之后无隐患。

全面部署,高位推进。温泉街道对照人居环境整治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清理区域,班子成员分包到村,村“两委”干部分包到组,网格长、网格员分包到户,点线面相结合,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每日早会,各班子成员对分包村街存在问题进行汇总点评,表扬先进,通报后进,形成干部带头干,群众齐参与的工作局面。

集中整治,“扮靓”环境。利用村情村务发布群、网格群,宣传转发麦秸秆安全隐患和“三夏”后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卫生清理积极性。同时,发挥“联户党员+群众”的联动机制,整合明日环境公司保洁员、公益性岗位等人员力量,对背街小巷、道路两侧秸秆、杂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督查巡查,巩固成果。抽调该街道纪工委干部和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成联合督查组,每天不间断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建立问题台账,责令限时整改,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的村,进行通报问责,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吕珍珍 赵艳/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