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多措并举开展政策对接专项活动

2022年06月19日2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至17日,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开展政策对接专项活动,采取“送政策上门”、开展政策宣讲活动等方式,积极主动把“人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人”。

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活动

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实地走访辖区商户和商务中心区企业,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对有贷款意向的商户、企业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的参与度,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有效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取得实效。

在5G产业园,示范区组织人社局联合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活动,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许昌市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条件、补贴标准、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通过政策解读、讨论交流、现场答疑等环节,提升了企业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全面认识,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不足问题,进一步营造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示范区组织人社局将继续采取线下“宣传+调查”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对信誉良好、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给予重点扶持,深度挖掘、积极对接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扩大贷款申请范围,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带动执行力,切实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就业和带动创业的积极作用。

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6月17日,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熟悉政策、使用政策,加强部门和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示范区组织人社局联合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举办惠企政策宣讲会,十多家企业代表到场参会。

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从重点支持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企业稳岗返还等政策进行深入讲解,将制约企业发展的政策性、机制性、普遍性问题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米”。

通过对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加深企业对惠企政策的认知和理解,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全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惠企政策“含金量”。(刘汉青/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