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毕店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多措并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19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安全的营商环境,为镇域企业、商户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消防服务,连日来,唐河县毕店镇消防专职消防救援队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着力点,把排查、服务、演练等工作贯穿到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以实际行动着力提升消防服务水平,为全镇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排查隐患,净化消防安全环境。从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入手,在前期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九小”场所等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突出“全面细致、重点突出、隐患必除”的工作效果。同时,充分考虑企业自身实际,帮助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三落实”,确保消除各种火灾隐患,确保火灾防控力量整合到位、火灾防控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主动上门,结合实际进行培训和演练。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日常工作中,镇专职消防救援队立足于监督排查除隐患、熟悉演练保安全、消防宣传强意识,充分发挥专职消防救援队力量优势,主动上门对各个场所开展“问诊式、体检式”帮扶指导。主动了解辖区企业、商户在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中所遇到的难题,及时掌握重点场所的消防需求,对重点场所在消防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诉求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开展帮扶指导服务工作,提供消防技术支持。专职消防救援队对企业、商户的建筑结构特点、火灾事故处置对策进行认真研讨,量身定制应急处置预案,开展针对性的熟悉演练。专职消防救援队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精准式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商户员工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严格检查,更进一步的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镇专职消防救援队自2022年1月以来共检查商户共500余家,消除火灾隐患百余处,指导企业50余家,宣讲消防法律法规、安全常识,传授日常如何检查及消除火灾隐患、组织疏散逃生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等内容,使企业员工熟练掌握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技能,提高企业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约谈单位负责人,帮扶指导各单位整改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确保隐患“清零”。

下一步,该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将紧密结合自身职责立足于“监督排查除隐患、熟悉演练保安全、消防宣传强意识”的原则,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融入消防日常工作中,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提高辖区居民火灾防控意。(苏苑 /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