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安全提醒

2022年06月20日10:34

来源:大河网

  鹿邑县气象台2022年6月20日08时55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太清宫镇、唐集乡、马铺镇、杨湖口镇等全部乡镇和街道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醒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高温天气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1.住建部门要加强对在建工程工地等安全监管,立即停止高温天气室外作业,严禁在施工现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有关生产单位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存储、使用和运输的安全巡查管理,做好通风、降温等措施。

  2.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严防疲劳驾驶;加强对客车、危险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安全状况检查,防止车辆受高温影响自燃、爆炸等事故,确保运输安全。

  3.林业部门要做好高温天气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消防部门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4.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实急诊力量,加强急救药品储备,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5.民政部门要重点对养老机构,高龄、独居、困难老人等对象进行走访,帮助解决高温天气带来的生活困难。

  6.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警示教育,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

  7.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及时播报高温天气信息,广泛宣传防范高温中暑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8.公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病等基础疾病的人应尽可能减少外出;家庭要确保安全用电,全面检查家中线路,不宜长时间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以免超负荷运转造成温度过高而引发火灾。(王成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