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滔河乡:多措并举防溺水

2022年06月20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防溺水有高招,大人陪伴第一招。私自游泳很危险,不去深水很重要。我防溺水有高招,游前热身第二招.......”6月17日早上,淅川县滔河乡直小学的校门外,一队排列整齐的小学生边往学校走去边唱着“防溺水”歌谣。

连日来,淅川县滔河乡中心学校将防溺水工作与“观念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方法,采取多种方法,有效避免了溺水事故的发生。

5月初,该乡中心学校就要求全乡所有中小学校,通过家校微信群向家长推送《滔河乡直小学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一封信告知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同时加强对家长防溺水自护自救知识的宣传培训。与此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和家长签订《滔河乡直小学防溺水家校安全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家校责任,共同加强对学生的监管。

进入6月以来,随着高温天气的不断增多,各学校各班级持续召开形式多样的防溺水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举办防溺水知识擂台比赛、“七不两会”背诵比赛,教学生学唱防溺水儿歌等形象生动的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

与此同时,各中小学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鲜活的溺水事故案例,教育学生要珍爱生命,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学生的侥幸心理。在此基础上,每天下午放学后学校还组织教师到学校周边的水域进行巡查,防止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玩耍。

安全无小事,预防最关键。下一步,淅川县滔河乡将继续紧绷安全弦,通过多种举措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学生平安度过暑期。(李雪山 周俊青)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