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强化党建引领 践行司法为民

2022年06月20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邓州市人民法院党建工作,6月18日上午,邓州法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沙岩林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子强、审委会专委王伟、闻群英及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邓州市委关于印发<邓州市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中共邓州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好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宣读了近期党建工作计划,对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将工作计划传达到支部内每一名党员,确保全员参加,不漏一人,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开展本支部工作,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党务工作任务。

针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党建工作,胡子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上重视,党建工作要做深做实;二是有身份意识,时刻以一个党员干部的身份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严格规范抓党建,党建引领强全局”的工作格局。

最后,对今后的党建工作开展,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强化对法院党建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要坚决杜绝重业务轻党建、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等问题,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机制,完善党建工作评估机制。二要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抓好“一先双优”评选、党费收缴规范化、发展党员“育苗计划”等工作。三要突出党员主体,提高落实标准,注重司法为民党建工作成效。党建工作主体在党员,要激发党员活力,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主业主责,把党建工作的重心放在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司法公信力的提升上,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司法为民实践中。(朱小旭 雷诗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