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用爱跨越鸿沟 让老人生活平安幸福

2022年06月20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金帝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用爱跨越鸿沟 点亮数字生活”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加强对老年人的防诈骗宣传,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居家养老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对照人员名单,并采取按压手印的方式,确保信息无误后把手机发放给老人,并耐心指导老人使用手机。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老年人亲切交谈,为他们讲解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退税、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公检法、子女遇车祸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老年人如遇陌生人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码、银行卡信息等告知他人,如果需要汇款和转账,先向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可拨打110咨询或与派出所民警联系,以免财产受到损失。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辖区老年人对数字化社会的认识。姚阿姨告诉养老服务人员:“虽然知道手机有很多功能,但是自己不会用,子女也不在身边,现在有你们教使用方法了,特别高兴!”社区工作人员也为老人们介绍了后续将开展的培训课程,帮助老年人熟练使用手机的基本操作,让老年人跟上便利化、智能化、现代化生活的步伐,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增强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满足感!(陈晨 胡艺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