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中牟法院推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

2022年06月20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召开1-5月份审判执行质效点评暨办案标兵表彰会。全体正式在编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主持会议。

会上,中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国华回顾总结了近段以来的审判执行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周国华表示,全院干警要认清形势,既要有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也要有苦干加巧干的专业素养,切实做到任务面前挺得住,压力面前顶得住,困难面前冲得上,确保审判执行质效实现全方位实质性提升,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结合近期工作,周国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提升落后的审判质效指标,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案团队要提高责任意识,提能力,转作风,精准发力,切实将落后的指标赶上去。

增强均衡结案意识,办案团队要科学、合理规划工作,分阶段完成办案任务,努力实现均衡结案,形成良性的工作循环。

认真抓好诉源治理,强化法庭联动,加强与各单位的合作,聚力打出“组合拳”,共同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

扎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全院干警要秉持高度责任心,切实做到判前释法,判后答疑,为群众排忧解难。

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以队伍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全院树立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树立法院良好形象。

中牟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黄国富宣读了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斌分析点评1-5月份审判质效情况;审委会专职委员陈常义分析点评1-5月份执行质效情况;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大凯做廉政报告。(刘朦/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