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黄河街道:以“五心”创“五星”

2022年06月20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焦作市温县黄河街道针对所属各村“五星”支部创建,重点抓好“创建工作谋划部署、理论知识研究学习、特色产业摸底双绑、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先进典型宣传引领”五方面工作,确保做到行动有态度、组织有力度、创建有深度,为“五星”支部创建开好局、起好步。

细心谋划,工作部署动起来。先后多次召开黄河街道“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专题会、推进会,对“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六个工作专班(各星相应专班+督导专班),按照周碰头、月研判、季评比的工作机制,每月创建工作台帐,并将任务分解到领导小组和具体工作专班,确保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用心学习,理论知识考起来。黄河街道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组织村支部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进行“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知识考核,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使党员干部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创星工作打好理论基础。

重心聚焦,特色产业突出来。对照创建指标,通过掌握的各村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部分村进行调研,点长、包村干部逐一入村并参加村组织召开的支部会议,分析13个村的短板弱项和资源优势,详细掌握每个村的底子、优势、短板、目标等,分析研判,结合村内实际制定详实的创建计划,加强分类指导。目前正在摸清两个家底:各村产业资源和企业需求发展趋势。谋划产业振兴、村企绑定对接活动,通过实地查看陆庄绿沃公司种植基地、东张王庄村亿腾冷库选址、下石井村太极庄四大怀药小镇,通过召开企业和村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各村全部实现“双绑”。

同心创建,提纲挈领统起来。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自己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同时将“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平安建设、项目发展、人居环境等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把创建规划与当前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无缝对接、全力推进。加强激励奖惩措施,充分调动街道、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精心宣传,创建氛围造起来。在各村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利用微信群、村内大喇叭、宣传视频,通过黄河街道民间豫剧团创作快板、豫剧等作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同时积极培育创星典型,不断总结先进经验,努力在全街道营造你追我赶、奋力争星的创建氛围。(张曼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