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招聘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高架桥”

2022年06月20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5日,光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招聘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搭建起用工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高架桥”。

当天上午,光山县三元光电、新宝电器、河南豪政、连通电子、安踏鞋业、金丝路等6家企业参加集中招聘,求职者与企业招聘服务人员一对一交流,现场50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刚毕业回老家,很头疼找工作的事情,今天来了招聘会,发现县里的好企业都在这里招人,找工作太方便了。”刚从郑州毕业返乡的青年李亦峰说道。

务工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光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招聘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旨在帮助重点企业解决招工、用工难等问题,同时也极大避免了以往求职者多处投送简历的盲目情况,有效减少了招聘的时间成本,提高招聘效率。

据了解,开发区对该县三元光电、豪政医疗、新宝电器等全县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摸底后,汇总急需用工企业16家,用工需求2000余人。经研究将招工服务平台设立在开发区一楼,面向全县工业企业和求职者免费开放。为建立长期稳固高效的服务机制,将每周三确定为“固定服务日”,对重点用工企业分批次组织开展现场招聘活动。同时,为拓宽招聘宣传渠道,开发区利用大厅显示屏每日宣传企业招工信息,并实时更新。

“我们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积极搭建企工、企才对接平台,在企业与人才之间架起相互沟通的桥梁。”光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斌说道。

下一步,光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千方百计保障重点企业招工引才需求,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愿望,助力该县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朱美惠 向宣垣 霍伟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