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两率 保平安|夜间巡防“不打烊” 做好群众“守夜人”

2022年06月20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防范打击寻衅滋事、“两抢一盗”等夏季街面多发性、可防性案件,有力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确保全县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息县公安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行为活动空间,坚持夜巡“不打烊”,做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

图片

结合城区实际,特巡警大队和城区派出所坚持屯警街面、科学布控,定人、定岗、定巡区,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中心区域的主干道、县委县政府、大型超市、医院、金融网点、龙湖公园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区域开展不间断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同时,认真分析研判各巡区夜间活跃度,及时调整巡逻线路,将烧烤摊、小吃街、娱乐场所以及“夜经济”繁荣区域纳入必巡点,积极排查防范聚众滋事、醉酒闹事等安全隐患,开展现场宣传教育,始终保持强劲的高压态势和严打声威,有效遏制各类案事件的发生。

各乡镇派出所结合乡村实际情况,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抓现率”为抓手,优化警力配置,强化联防联控,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连”作用,实行网络化巡逻防控,将乡村干道设为夜间巡逻防控主线,辐射村庄、村部、广场、金融网点及主要夜市路段等,通过进一步加大夜间巡逻频率,有效降低可防性案件发案率。同时,切实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不定期深入宾馆、KTV、超市等场所开展清查行动,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治安隐患,全力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图片

下一步,息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大力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用“警灯”震慑犯罪、用忠诚守护平安,全力以赴维护辖区治安大局持续平稳。(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