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五项举措”强化社会面治安整治

2022年06月20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固始县公安局结合夏季各类违法犯罪发案规律,采取“五项举措”加强社会面治安管理,着力提升动态管控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全县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重点部位巡控。根据巡逻防控方案,巡特警大队按照指定的巡逻路线、时间、泊车地点进行不间断巡防,本着“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快速反应,有效控制”的原则,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强化打击违法犯罪。各执法办案单位和各派出所(分局)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全力控制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发案率,依法严厉打击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违法犯罪,以“严打”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强化行业场所管理。结合“大走访大排查”专项活动,各警种、各单位对辖区重点部位、场所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开展排查化解,努力做到对各类风险隐患的发现预警、有效防范、妥善化解、动态清零,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交通综合整治。交警大队针对辖区易发生酒驾醉驾路段,科学部署警力,将警力、装备最大限度投入路面,持续开展夜间饮酒驾驶整治专项行动。加强现场文明执法,确保做到重要路段必设卡、重点车辆必严查、重点违法必严惩,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强化舆论宣传工作。宣传部门集中利用“固始公安”微信公众号、“平安固始”新闻头条、电视台等进行宣传,充分展示公安工作的成效和亮点,持续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提升。(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