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市场监管局与三地市签订“跨市联办”合作协议

2022年06月20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孟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新乡市牧野区市场监管局、周口市商水县市场监管局、洛阳市孟津区市场监管局三地市市场监管局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签订了“跨市联办”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四地市合作是自愿结成“跨市联办”政务服务战略伙伴关系,开展涉企登记事项异地办理业务合作。

 会议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依托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河南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专区和各地区“跨市联办窗口”,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市联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

在该合作中,四地区将实现涉及企业开办等15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市联办”,并将从设立“服务专区”、深化“全程网办”、规范“办理流程”、优化“办理体验”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改革制约全流程网上办理的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提供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各地企业、群众只要在“跨市联办”专窗,提交一次材料,可当场办结申领营业执照的所有流程,并建立邮递收件和管理机制,采用“邮政跑、快递跑”取代“群众跑”。会议还对协议确定的合作方式等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能够有效化解疫情对市场主体办事的不利影响,同时促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功能发挥实际效用,实现数据共享交换应用、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审批,创新政务服务“云上办”新模式,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积极打造涉企登记“跨市通办”“区块链+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新品牌。(杨素芳 牛玉青/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