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月 用电进万家

2022年06月20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玩手机 忽没电 充电器 手机连 接电话 人触电......师傅您看一下,这是我们的《安全用电三字经》,通俗易懂,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6月9日,国家电网河南电力(孟州)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机关单位、农户、商家、客户家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将优质电力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服务队走进商家宣传安全用电小知识

为增强广大电力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保障夏季用电安全,该公司结合“党建+安全”的形式,多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孟州市商业街、超市、广场等人口密集场所发放《安全用电三字经》,并在文化广场、超市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知识》《居民安全用电》等宣传册,宣传讲解用电政策、触电急救知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同时,对部分商家的用电设备、电源开关、插座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开关、插座进行维修和更换,并针对用户比较关心的用电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解答、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用户宣传夏季安全用电知识。

近期,在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讲交流等多形式的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方位筑牢公司安全发展基础,全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全员主动安全意识,增强全员安全用电知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活动当天,该公司共计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用电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电力安全保障。(平容荣 牛玉青/文 李杰/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