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厚坡镇:民众自发组织 积极抗旱保苗

2022年06月20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麦收以来,淅川县几乎是滴雨未下,严重的旱情下,连耐旱性较强的玉米都已奄奄一息,但老百姓不等天,不索要,积极抗旱保玉米、花生、烟叶等春季种的农作物。

针对出现的旱情,淅川县厚坡镇党委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类指导群众抗旱保苗。并督促农户搞好查苗、补水、施肥工作,保证苗齐、苗匀、苗壮。对因墒情不足播种而影响正常出苗的,指导农户因地制宜,及时进行补墒,力争出齐苗、出全苗。

截至目前,该镇群众已自发投入各类抗旱机械100多套,累计投入人力500余人次,浇灌面积20000余亩。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关注天气和旱情发展情况,加强监测,并积极与淅川县电灌局对接协调,争取该县电灌局对厚坡灌区开闸放水,确保秋季作物丰收。(薛小磊 李雪山/文 邹雄/视频)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