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五星”支部创建有力有序

2022年06月20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西峡县双龙镇将“五星”支部创建作为抓实党建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与“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采取高起点谋划、高力度宣传、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四项措施”,推动创建工作迅速起势、走深走实。

营造氛围,激发活力。该镇借势用力,迅速在全镇掀起创建热潮。通过层层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进行深入讲解。同时,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大力宣传“五星”支部的创建意义、重点任务、工作机制、评星标准和奖励办法,自上而下调动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逐村研判,精准定星。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支部过硬的农村“五星”支部创建目标,组建专班,对全镇22个行政村开展调研,摸清每个村的基础条件、资源禀赋、问题短板,找到工作亮点,挖掘自身潜能,指导制定创建规划,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建立机制,狠抓落实。建立跟进提醒机制,制定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专班及时向村发出工作提醒。建立督查机制。对各村的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全面督促指导,倒逼工作推进。建立典型激励机制。结合创建工作,选树优秀典型,坚持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胡新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