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监督员走流程 促满意度提升

2022年06月20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日前,淅川县委营商办邀请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魏红义和宋茹平到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查问题”活动。活动过程中,监督员们亲临现场、亲办业务、亲身问询,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业务办理,充分了解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助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围绕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开展效能监督。监督员们先后到人社局、税务局、不动产登记等服务窗口,带着需求办业务,带着疑问求咨询,抛出一个个群众企业关注热切的问题,业务员们为其贴心服务,耐心答疑,高效办理业务,温馨提示注意事项。在职工养老保险窗口,工作人员在两分钟内便完成监督员提出的查询业务,将查询明细单递交到监督员手中。监督员随即向窗口办事人员询问困难企业收取养老滞纳金相关的政策,工作人员对答如流,解释清晰。工作人员还表示,政务服务中心可以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宣讲、业务咨询、服务回访等延伸服务,获得监督员的一致好评。

围绕营造透明诚信的政务环境,开展服务监督。监督员仔细查看每个窗口公示信息上的办事流程是否罗列清晰,办事所需材料是否提示到位。走到税务窗口,监督员不禁表示:“现在的税务服务确实好,前两天自己企业办理退税业务,税务窗口不打含糊,迅速确认,流程透明快捷,从提交申请到97万应退税款到账只有一两天时间,远小于承诺办理时限,给企业减轻了很大的资金流压力,政府的公信力可见一斑。”

围绕营造廉洁清正的政务环境,开展作风监督。在政务服务大厅,监督员对各个窗口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服务用语、程序规范、投诉便捷等情况进行现场体验式观察,并亲自试用了服务评价器,对业务人员进行服务评价。监督员还扫描了陈设在服务大厅的“营商环境意见直通车”二维码,看到畅通的群众监督投诉途径,监督员频频表示肯定。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监督员魏红义作代表发言,他表示,现在,淅川县可以根据办事群众的灵活需求做出相应处理,支持容缺办理,设立“办不成事”窗口,设置“马上办、一次办”服务台,全县政务服务的观念和实际服务水平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善,确实做到了透明、规范、标准,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淅川县将继续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探索从外部入手,内部深入,简政放权,精准服务的监督模式,完善企业、群众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监督机制,鼓励营商环境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参与到营商环境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倒逼服务质效提升,全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李雪山 武子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