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四个重视”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022年06月20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近日以来,新野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重视培训内容全面性。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满足工作需要,既强化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运用,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该县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为广大党员干部厚植绝对忠诚可靠的思想基础;围绕组工业务、公务员管理、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信息化建设等业务培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围绕政治、经济、生态文化、法律、科技等方面的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丰富知识储备、开阔视野思维、提高能力素质。

重视培训方式创新性。根据培训内容和不同类别干部特点,开展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培训,探索运用访谈教学、论坛教学、行动学习、翻转课堂等教学方法;完善提升县委党校主体班党性教育“六个一”模式,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推行理论讲授、现场体验、互动研讨、党性分析“四结合”;运用现代信息传播手段,建立“网上党校”“ 网络课堂”,组织党员在线培训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积极融入上级网络平台培训,完善制度措施,加强学员管理,重视学习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培训实效。

重视培训人员的广泛性。根据各层面各类别干部的不同特点,分别举办不同主题的培训班,对全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企业家队伍、专业技术人员、年轻干部、基层干部等等多个层面人员开展培训,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覆盖面和知晓率,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

重视培训效果有效性。充分发挥新野县委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开启智慧校园管理系统,实现教育培训信息化管理。培训方式以集中理论培训为重点,辅之以电化教育、座谈讨论、基层调研、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培训的科学性。培训期间,严格考勤登记、请销假审批和考评检测制度,紧密结合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考勤、考试成绩、实地表现、毕业论文等,对每位学员进行考核评价,并将考核结果纳入个人档案,作为个人评先评优、晋职晋级及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樊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