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长桥镇:干部“夜谈” 话“五星” 促振兴

2022年06月20日15:44

来源:大河网

 镇村干部畅谈“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

大河网讯 “咱们楼王村‘产业兴旺星’如何创?”

 “我们将通过党支部共建,下功夫抓好优质菌蔬产业园建设,做大规模、提升品质,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力争全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

“人居环境整治‘清死角、补短板、促提升’怎么抓?”

“我们村要坚持党员干部包括家属带头干,充分宣传发动群众,开展好‘一人一季五元捐’活动,紧盯洛界路两侧、排前屋后,持续推进全域整治,努力摘取生态宜居这颗星。”

……

6月18日晚,郏县长桥镇在楼王村开展干部“夜谈”活动,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共同畅谈“五星”支部创建引领基层治理。

支部过硬星、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每颗“星”都关乎民生福祉,更关系发展质感。如何科学规划、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摘星争先,是干部“夜谈”的重点。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促进重点工作落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全镇安全稳定,长桥镇党委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落实“转作风、讲担当、强服务”要求,紧扣“惠民生、创和谐、促发展”目标,在全镇启动干部夜学、夜谈、夜访、夜巡“四夜”活动。

 “夜学”提素能强本领。该镇把提高能力素质作为干部“夜学”的重要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等,运用案例式、讨论式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切实增强“夜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夜谈”增感情鼓干劲。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其他党政班子成员积极作为,在搞好晚上值班值守工作的同时,带上机关干部、包村同志主动到村党支部书记家中或者村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环境整治、安全管理、信访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讨论交流,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两个作用”。

“夜访”解难题聚民心。利用夜晚访农户、听民声、聚民智,宣讲政策理论,融洽干群关系。与信访群众坐在一起聊天,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仅打开了心结,而且化解了问题。 

夜间巡逻队深入夜市进行巡查

“夜巡”保平安创和谐。全镇组建了34支党员志愿者夜间巡逻队,以走街串巷的形式开展夜间巡逻;长桥派出所持续推进常态化巡逻,深入夜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河堤、禹襄交界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引导群众共同参与“三零”创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该镇通过开展干部夜学、夜谈、夜访、夜巡“四夜”活动,加强了队伍建设,凝聚了工作合力。目前,已开展各类夜学16次,夜谈69人次,夜访经营主体、群众220余人次,参与夜巡人员310余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46条,化解矛盾、消除隐患18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2件。(蔡长伟 李世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