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文化”进乡村 助推“五星”创建

2022年06月20日1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文艺器材进基层”,走进龙城镇老翟村、裴城镇裴城村、裴城镇梁庄村。全区乡村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郾城区文旅局结合各村五星支部创建实际,首选一批行政村对口支持,不仅帮扶5星、4星、3星的农村党支部,同时更关注软弱涣散的农村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在文艺器材配送、文艺人才培训、文化合作社指导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老翟、裴城、梁庄三个行政村及16支文艺队伍配发了曲胡、板胡、腰鼓、铜器、电子琴、调音台、服装、社火、舞龙、舞狮等320余件文艺器材。并对文艺器材的使用进行了专业指导,确保器材发下去、用得好,提升群众的文艺演出水平,打造更有文化味的美丽乡村,为乡村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助一把力。

“我们一定会用好、管好这些文化设备,真正发挥作用,真正服务于群众,真正开展文化活动,把老翟的村群众文化活动搞得更好,更丰富一点,再给我们村支部争取一颗星。”老翟村村委委员、文化合作社社长周军红说。(李晶 张星/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