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大比武璀璨纷呈 “五星”创建争当先锋

2022年06月20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画出‘同心圆’,打造‘新高地’,我们围绕产业兴旺这个目标,重点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比如企业排水难问题,我们村双委多次商讨,经过无数次的现场踩点协调,计划新建504米排水管道,有效解决这个难题。”河阳街道缑村党支部书记薛珍珍语气坚定地说。

“干群一心,其利断金。源沟村‘两委’班子将一如既往地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劲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全面推进工作,争当发展先锋,争创‘五星’支部!”槐树乡源沟村党支部书记汤长军在台上郑重表态。

 6月17日下午,孟州市“五星”支部创建村社干部大比武决赛在该市党政视频会议室召开,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内容精彩。同时,本次活动以视频方式同步直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约320余人在乡镇分会场收看会议。

参赛的10名选手,都是来自农村或社区工作一线的党支部书记,也是从乡镇办事处预赛和昨天孟州市半决赛中突出重围的佼佼者。他们紧扣“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主题,围绕支部过硬、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等特点亮点工作,在8分钟时间内,通过PPT播放和现场演讲的形式,当场讲思路、谈发展,晒业绩、比成果,拼状态、比干劲,激情满怀地展示各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开展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不足,交流工作感悟或启示,并现场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通过现场讲、现场评的活动形式,各支部书记相互较劲,纷纷拿出最“靓”的项目、最实的成果、最好的“答卷”。经过激烈角逐,7位评委现场进行打分亮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擂响新一轮“战鼓”。

“本次大比武借机回顾各支部近年来的工作,展现各村创建思路,营造出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形成了‘五星’支部创建千帆竞发的良好局面。”赛后,孟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飞在总结此次活动时寄语该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定信心、找准方向,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围绕党建,对标对表,在工作中寻求新突破;凝心聚力,争当先锋,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实打实、看得见的效果为“五星”支部创建按下“加速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杜慧鹏 卫晓阳/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