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今日起调图 安阳高铁出行迎来至少四大变化

2022年06月20日22:4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旭兵 赵阿娜

  6月2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京广高铁京武段将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准运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至万州段、济南至郑州高速铁路濮阳至郑州段同步开通运营。

▲安阳高铁站外景 李旭兵 摄

  而地处河南“米”字型高铁线北大门的安阳高铁站,也迎来至少四大变化,每个变化都和安阳居民的出行息息相关。

  据安阳高铁站站长王燕玲介绍,自6月20日起,在安阳站停车的高铁列车增加到131列,净增20列,主要有以下变化特点:

  一是安阳与北京两地间高铁的最短乘车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20分变为1小时50分。

  具体来讲,6月20日起涉及安阳东站的京广高铁京武段常态化350km/h标尺标杆列车26对,其中在安阳东站通过为25 对,站停1对,站停标杆列车为:G56 西安北--北京西,安阳到开时间为11:38/40;G57 北京西--西安北,安阳到开时间为15:53/55。

  二是安阳到北京、郑州、天津的高铁车次均有不少增加,出行更加方便。

  三是从安阳乘坐高铁可直达郑州航空港站,进而从郑州航空港站换乘地铁就可快速抵达新郑国际机场。

  四是从安阳乘坐高铁前往重庆,可以走新开通的郑渝高铁,比原来走西安再到重庆的时间大大缩短。

  据王燕玲站长介绍,安阳高铁站自2012年12月26日开通运营,目前选择高铁出行占全市出行旅客比重接近60%,2021年安阳高铁站发送旅客233万人次。

  王燕玲说,安阳是河南的北大门,也是七朝古都,借助河南米字形高铁的开通,尤其是6月2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会对安阳的对外交流带来更大便利,安阳东站将持续以热情、周到、高品质的服务欢迎八方游客来安阳。

▲安阳东站站长王燕玲接受河南日报记者采访 视频制作 赵阿娜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