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培养年轻干部

2022年06月2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以来,祥符区袁坊乡结合实际,在全乡范围继续深入开展以“比学习,看成效,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比党性,看作风,提升廉洁干事能力;比团结,看担当,提升履职尽责效能”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三看三提升”活动,乡村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排查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难的民生辨问题,收到了良好成效,得到了袁坊乡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为农村工作的新兵,刘玲玲是一个四岁孩子的妈妈,爱人的外地工作,当许多“80后”年轻人在新职场大展拳脚的时候,刘玲玲却沉到了村里,和前孙付村的群众天天打交道,练就了“婆婆嘴、菩萨心、宰相肚、叫花子腿”。一整套的新技能,从最初不被人看好的“小年轻”,到如今被村民们诙谐地称为像蜡笔小新一样亲切的“小新乡长”,这柔弱的姑娘付出的不仅仅是精力和时间,她的努力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收获了信任,实现了价值。

年轻干部在从事工作之前,在学校学习了很多专业的课程,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提高工作能力是乡党委十分关心的问题。针对年轻干部工作经验理论多实践少的实际,为了让他们刚好的沉到一线、到群众中间去接受锻炼,为他们提供了大舞台、好舞台,这也是年轻干部成才的必然要求,这有利于提升年轻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避免“纸上谈兵”。 “三比三看三提升”活动的开展,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势在必行。

有人说,基层工作是“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针上的线,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而基层干部面对群众时,又得倒过来了——“上面一根针,底下千条线”。而基层的青年干部是基层未来的希望,培养他们的为民意识,才能为百姓培养出亲民爱民的好官。

日前,袁坊乡组织以年轻干部开展 “三比三看三提升”年轻干部交流研讨活动。通过活动,总结活动开展带来的实效,感受休会和年轻干部思想上收获的转变。“要让年轻干部踏踏实实做一做一线工作,‘补补课’‘充充电’,受锻炼,增长才干,才能深切地了解一线职工的喜怒哀乐,增强他们对一线职工的深厚感情,更好地进一步密切群干关系,增强新形势下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为基层服务的水平。”袁坊乡党委书记焦纪阳说。(董伦峰 王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