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做好土地流转助推项目落地

2022年06月2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没啥本事,媳妇身体不好在家看孩子,我一年四季围着3亩多地转,操心受累不说,还挣不到钱。现在俺村这一大片土地都流转给了菌草产业有限公司开展菌草种植。我家3亩多地,一年收入3000多元,俺又在中科光启菌草产业有限公司打工,每年又能增加收入20000多块钱。”6月14日,祥符区袁坊乡王段庄村村民王继民说着土地流转给自己带来的幸福生活,高兴得合不拢嘴。

今年以来,袁坊乡把重点项目建设和推进农村土地流转相结合,逐步探索出一条项目建设与土地流转增效的双赢道路。针对农户土地耕作面积小、零散,土地利用率较低的现状,该乡积极创新土地流转方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引导农民流转土地,并采取政策扶持助流转、因地制宜巧流转、规范发展稳流转等办法,在增加土地收益上下工夫,扎实推进土地集中连片流转,助推项目落地。同时,该乡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大现代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带动扩大土地流转面积,使过去不适宜种植、土地产出率不高的土地资源有效升值,变成土地为资本,形成了项目建设和土地增值增收的双赢局面。

截至目前,该乡菌草种植项目土地流转面积超过7000亩,其中已完成土地平整1000亩,正在铺设地膜、扦插、浇灌,投入种秧机2台。中科光启负责人说:“还有两台种秧机马上到位,下一步准备做地埋管浇灌。菌草能这么快种上,主要利益于袁坊乡政府的政策扶持,激发了农户流转土地的热情。”(董伦峰 肖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