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汝州举行

2022年06月21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 6月16日,由河南省农机技术中心主办,汝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农机“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汝州市体育中心广场启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目的是增强遵法守法意识、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省农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现场

据悉,今年“三夏”期间,汝州市共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3100台、免耕播种机、压捆机等配套机具1.3万余台,实现耕、种、收全程机械化作业,全市小麦机收率达到98.8%、总产量30万吨。作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该市农机总动力达155万千瓦,现有大中型拖拉机存量3870台、联合收割机3600台,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2%。

近年来,汝州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大力开展农机监理规范化建设,狠抓农机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预防等重点工作,成功创建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先进集体”。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现场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好‘农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压实各类农机生产经营服务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市农机安全生产预防和处置能力,持续有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为全省农机安全生产作出汝州贡献。”汝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蔡长伟 崔高阳 梁杨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