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河南省公路水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平顶山市举行

2022年06月21日09:57

来源:大河网

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进行中

大河网讯 6月17日,河南省鲁山县张良镇澎河桥附近车辆穿梭,架桥机在架设跨河钢便桥。

当天,2022年度河南省公路水路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张良镇澎河桥、鲁山县尧山镇大庄村杨家庄段、舞钢市及平顶山市区朱砂洞立交桥等4个地方同步举行,演练的科目有修筑绕行通道、架设钢便桥,下穿铁路立交桥通道排水抢险,山体滑坡抢险,水上救援等。

在澎河桥演练现场,公路部门派出应急抢险突击队,出动架桥车、铲车等抢险车辆,在不到4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修筑临时路、架设钢便桥的任务。

“我们通过演练加强公路抢险、道路运输应急队伍建设,提高队伍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随时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救得了。”鲁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周军贤如是表示。(蔡长伟 王永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