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花田里生态经济让乡亲们增收致富

2022年06月21日09:57

来源:大河网

村民给葡萄疏果

大河网讯 6月18日,汝州市杨楼镇陈沟村花田里生态庄园看到,葡萄架上玛瑙般的青果缀满枝头、石榴树上花开正艳、花椒树果实累累、绿色的红薯秧苗铺满了大地,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五彩斑斓的田园美景。

“现在葡萄园正在疏果,保持果实较好的品相;石榴园对挂果的蘖枝要剪掉,保证单果的重量和质量。”正在田间与村民一道劳动的庄园主人、返乡创业者翟阵江说。

今年41岁的翟阵江是土生长的汝州人,18岁到洛阳城区做装修行业,经过23年的苦干创业,成立有自己的装饰工程公司,带领着100多人的装修团队。“我一直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陈沟村地处丘陵山区,土地自然条件不好,乡亲们一直以外出打工为生,我要在家乡发展特色农业,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翟阵江说。

优质葡萄果实累累

说干就干。2017年7月,在村两委的帮助下,翟阵江流转村民土地214亩,先后投资300余万元,引进高端葡萄品种“阳光玫瑰”“蓝宝石”“浪漫红艳”和突尼斯软籽石榴等特色农业产业项目。

据了解,2021年葡萄收获1.6万斤,石榴收获5万多斤,因为刚挂果,所以价格卖得较低,收入有30多万元,并带动周边群众100余人在家门口务工。

“今年石榴和葡萄开始进入盛果期,正在建设的500多平方米的冷库将在盛果期投入使用,通过错时销售提升效益,目前我正在规划发展采摘观光农业项目,以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帮助更多的村民加盟进来,让乡亲们增收致富!”翟阵江说。(蔡长伟 马雨蒙 郭营战/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